米饭、面条or馒头,哪种主食更容易导致肥胖?

2022-05-10 19:36:53 来源:

现在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,很多人天天喊着减肥,却一直减不下来,大家都知道减肥的原理,关键是管住嘴,迈开腿,而且吃是占7分的,所以如何正确吃饭是非常关键的。

如今可供我们选择的美食越来越多,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稍不留神就容易吃多。而且在平时如果经常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,也很容易抑制不住的发胖。


健康饮食面包胡萝卜


面条、馒头和米饭,哪种主食更有利于减肥?数据对比很明显

100克面条当中含有的热量是110千卡,糖分含量为3克,脂肪含量为0.2克,碳水化合物含量为24.2克。

100克馒头当中含有的热量是222,千卡糖分含量为5克,脂肪含量为1克,碳水化合物含量为48.2克。

100克米饭当中含有的热量是116千卡,糖分含量为2克,脂肪含量为0.3克,碳水化合物含量为36克。

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,同等质量的主食当中馒头的热量是很高的,所以吃馒头更容易发胖,再加上馒头属于发酵类的食物,更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,所以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也更高一些。

还有实验证明,如果将米饭晾凉之后产生抗性淀粉,这样就会浪费了大部分热量,所以吃冷饭反而能够达到减脂瘦身的效果,而且米饭的饱腹感是非常强的,所以在平时吃米饭更有利于减肥。

当然,如果从减肥的角度来看,如果将米饭当中加入一定的粗粮,比如荞麦,黑米等,这样米饭当中的热量会更低,减肥效果要更棒。

医生在线提醒减肥减脂的各位,主食适量摄入,多样化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,营养均衡,并且还要配合适量运动,这样才能让减肥瘦身塑形更有成效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压力型肥胖是怎么造成的?这些危害要重视!

  • 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肥胖?这份“脂识”请你查收!

    少喝水真的会发胖吗?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,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,导致肥胖。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,致使能量吸收多,释放少。所以对减肥者来说,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,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