针灸治疗肚大腰圆肥胖症,这些功效你真的知道吗?

2022-02-21 16:25:56 来源:

  每逢佳节胖三斤!刚刚经历过节假日的温暖囤货,有木有发现腰间悄悄裹上了一层厚厚的脂肪,冬衣帮你藏的很好,不容易被发现,自己也不容易察觉~现而今,马上步入阳春三月,窈窕的春装和夏天的碎花小裙真的不足以吸引你吗?【认真脸】三月不减肥,四月徒伤悲,小编真的深有体会呢!其实,减肥之所以是作为一个热点话题来讨论,不仅仅是因为其对外表的影响,更重要的是肥胖会对我们身体健康有极大的阻碍哦~今天文章便来和大家唠唠中医针灸是怎么助力减肥瘦身的!

 

  根据国际标准,大家先来测测自己是否在健康范围内哦~

 

  成年人:(身高(cm)-100)×0.9=标准体重(kg)

 

  当实测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%属于轻度肥胖;超过30%属于中度肥胖;超过标准体重50%以上,属于重度肥胖。

 

  另外,体重指数BMI也可以帮助你准确地评估。

 

  体重指数=体重(kg)/[身高(m)]²

image.png

 

  中国成年人正常的BMI应在18.5-23.9之间,如果小于18.5为体重不足,如果大于等于24为超重,大于等于28为肥胖。

 

  运动打卡健身一定是必要的,健康有活力。但是你知道吗?减肥一定要由内而外进行调理,才能更大效果的做功!这时候,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医便要说两句话了!

 

  《脾胃论》中所说:“脾胃俱虚,则不能食而瘦或少食而肥,虽肥而四肢不举。”我们知道,肥胖者的四肢并没有多大力气,动则气促、出汗,嗜睡神疲,这些都是本虚的症状。“肥人多痰湿”就是指胖人易患高血压、脂肪肝、糖尿病等,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不敢言语……

image.png

  肥胖的人身体一般都比较气血虚,这是真的!

 

  那中医针灸可以减肥,你之前听过吗?其实针灸不仅仅是单纯的针灸,这里面有很多道道呢!除了单纯针刺治疗,还有耳穴贴压、拔火罐、穴位埋线减肥,可以治疗占肥胖人群95%的单纯性肥胖。

 

  那中医针灸治疗减肥是源于什么原理和目的呢?如下悉数奉上~

 

  1、抑制你的对摄入食物的“洪荒之力”,减少食量,降低食欲。先从口中减少热量的摄入,管住嘴从你的口腹之欲开始。

 

  2、让肚大腰圆的朋友肠胃蠕动更舒畅,减少便秘,排出油脂,一身轻松!针灸可以加强“脾主运化,肝主疏泄,肾主水”的功能,调动人体潜在的修复功能,再配用电针治疗仪,可以更有效地提高针灸减肥的效果。

image.png

 

  此外,悄悄和大家讲,针灸减肥还有这样的功效呢!咱们中医一直是提倡对身体少点伤害,少点副作用,这些都是大家欣赏信赖中医的原因之一。针灸减肥是非破坏性的治疗,不仅可以瘦身美体排毒,还可以调节人体多系统功能,对肥胖引起的月经不调、便秘等有积极的治疗作用,就问你,惊讶不!

 

  其实,归根结底,针灸减肥是强力辅助,持之以恒的“管住嘴、迈开腿”,决心很重要,合理饮食,运动起来,才能真正实现达到标准体重的美好春天哦。美是多样的,大家不用过分追求骨感美,健康快乐是一种享受~希望大家可以在减肥过程中收获自信、健康与美丽!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满月脸水牛背?这种异常肥胖一定要当心!

  • 针灸治疗肚大腰圆肥胖症,这些功效你真的知道吗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